上海世博会圆满落幕 世博会山东馆安全运营184天

2010-10-31
               
 
上海世博会圆满落幕 世博会山东馆安全运营184天
 

  千里清秋宴,江流别依依。10月31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顺利闭幕,山东馆自5月1日正式开展以来,已经安全运营184天,顺利通过了全程安全运营的“大考”。
  省委、省政府自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开始,就高度重视世博会安全运营工作。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在现场视察和听取汇报时,均对山东馆的安全运营做出了重要指示。全省有21家单位近千人参与世博会,先后参与运营团队的共计120人。为确保安全运营,山东馆确立了省执委会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实行了执行副馆长轮值制度,为山东馆的安全、高效、有序的运营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184天,上海世博园区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超过7000万人次中外游客接踵而至,逾百万人次的最大单日客流……刷新了世博会159年历史上的一项项纪录,而山东馆在那一天,也突破了600万客流,创下了单日参观人次达到68,905人的开园纪录,使得齐风鲁韵也成为世博会上的锦绣篇章。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是一个勇于奉献、认真责任的运营团队。在184天的运营过程中,山东馆运营团队严格执行《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参展运营实施方案》,根据不同阶段的任务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目标运营计划和相关应急预案。各项制度措施涵盖了各个方面,保证了整个展示运营工作有章可循。按照安全运营、服务观众、精彩展示的要求,山东馆在安保消防方面,强化安全意识,实行安全专责制,定期组织专家进行安全检查以及场馆消防演练,规范日常巡逻、执勤制度;在优质服务观众方面,坚持合理控制参观流量,主动引导参观人流,将礼宾与外事工作相结合,做到热情服务、有序参观;在技术保障方面,根据设备运转的状况,定期进行检查维护,每天对投影机、配电柜、电器线路等重点设备部位的运行状况、工作电流、温度变化进行一次检测。及时对存有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维修和更换,保障了展品展项的正常运行。在诸项工作环节中,山东工艺美院作为世博会平台上唯一参与运营管理的大学,给山东馆运营机制上带来了具有的鲜明特色。整个运营团队工作人员发扬了团结、奉献、连续作战的精神和作风,克服了声、光、电和噪音的污染,战胜了高温、高湿炎热季节,以及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带来的压力。运营团队临时党支部被上海市委表彰为“世博先锋一线行动”五好党组织;运营团队被上海市总工会表彰为“工人先锋号”;有55人次先后受到国家执委会、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等单位和部门的表彰。参展工作实现了“运营安全有序、服务规范优质、管理严格正规、社会反响强烈”,实现了山东馆运营“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 达到了以世博会为平台,向世界充分展示“开放山东、文明山东、和谐山东、好客山东”的目的,顺利完成 “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展示任务。
  历时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圆满落下帷幕。山东馆的安全运营,也将是世博记忆与世博经验的一份丰厚遗产。此刻,在回顾与展望之间,相信“山东模式”为山东馆安全运营带来的成功效应,以及数以百万参观者对“齐鲁青未了”的主题印象,海内外宾朋对孔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共鸣、必将为未来山东的城市发展和社会经济文化生活带来更广阔的契机。 
 

上一条: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宣布世博会山东馆闭馆

下一条:潘鲁生院长接受山东省四大主流媒体记者集体采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