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宣布世博会山东馆闭馆

2010-11-08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宣布世博会山东馆闭馆
山东馆将永远代表山东发展形象

  10月31日晚9点30分,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闭馆仪式正式开始。历经184天的世博会展示后,山东馆共接待游客660余万人,11月1日起山东馆回迁工作将正式开始,预计回迁用时20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闭馆仪式,并宣布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闭馆。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参展工作领导小组执委会主任、世博会山东馆馆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执委会副主任、世博会山东馆常务副馆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山东省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世博会山东馆常务副馆长曲东涛等陪同参加。
  “上海世博会已经圆满地闭幕了,整整184天,我们策划这个馆,建设这个馆,用了更长的时间,我们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展示了山东的风采,使齐鲁青未了让世人都知道,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感谢大家,省委省政府决定山东馆在闭馆后,运回山东,在济南的园博园继续展示,山东馆将永远代表山东发展形象,要长展长新,要一直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圆满胜利取得。省委省政府决定山东馆在闭馆后,运回山东”姜大明在山东馆闭馆仪式上说。据介绍,山东馆回迁后将由山东省政府移交至济南市政府,在济南的园博园继续展示完整保持世博的理念和遗产,继续传递山东的精神,山东馆将永远代表山东发展形象。
  在姜大明宣布山东馆闭馆之后,展示了184天的孔子像也被盖了起来。据了解, 除了孔子像外,展馆内的海尔无尾电视也将留在世博纪念馆内。“它们一个象征了山东的传统文化,一个代表了山东未来的家庭生活,留在世博纪念馆,将是对山东馆、对山东的永久记忆。”世博会山东馆常务副馆长、设计总监,撤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在此时前几个小时在山东馆现场接受省内四大媒体记者集体采访时阐释。 184天以来绽放着激情与梦想的上海世博盛会终于落下帷幕。184天,上海世博园成为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5.28平方公里的园区面积,这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汇集黄埔江畔,100多位外国领导人莅临世博园区,超过7000万人次中外游客接踵而至,逾百万人次的最大单日客流,200多万人次中外志愿者真诚奉献……刷新了世博会159年历史上一项项纪录。而在这样一个人类不同文化和谐相处的宏伟物态范本上,山东馆以蓬勃开放的姿态、创新发展的理念,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的完美结合,启迪历史智慧,呈现文化多样,成为上海世博会多元文化、多种文明和谐共处的美好画卷中的醒目一页。
   潘鲁生表示,“回家”后的山东馆将落户济南市园博园,“不仅是回迁,在一定意义上更是重建,届时将在园区内建造一座场馆,中间放置山东馆,周边放中国馆以及知名场馆的展馆模型,它将是一座‘馆中馆’。 据悉,回迁工作大概在20天到一个月之间。重建后将展览主题更改为数字山东馆,主要的展项不会改变,但是在场馆内会增加兄弟展馆的模型,并且进一步展示世博的理念,将成为城市文化的新地标。到时会让大多数没有来到上海世博会的山东人在园博园内感受到世博会的魅力。
  至于数字山东馆内展示的数字内容, 潘鲁生说,目前设计方案初步完成,正在进行后期深化工作。“一部分是展示山东馆参与世博的全过程,另外还将展示城市发展的文化理念。”
    相关报道
       济南日报: 世博山东馆将在济南园博园重建
       新浪网-舜网-济南时报: 山东馆将落户济南园博园
       新民网-齐鲁网:世博会精彩落幕 山东馆接待观众660万
       新浪网-大众网-大众日报: 世博会山东馆接待观众660万
       济南日报-中国企业新闻网:世博山东馆在济南园博园重建 展馆面积将增大

 
 
 

上一条:山东馆顺利完成回迁重建第一阶段工作 第一批物资起运济南

下一条:上海世博会圆满落幕 世博会山东馆安全运营184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