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摄影大师聚焦小孔成像发源地

2007-09-27
               
             
世界摄影大师聚焦小孔成像发源地  

    9月25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之际,国内外摄影大师赴小孔成像发源地、有“三国五邑之地,文化昌明之邦”之称的滕州。这是“齐鲁国际摄影周”采风活动的第二站。    
    上午11时30分,参加采风活动的国内外摄影大师抵达江北水乡、“世界摄影光学之父”墨子和“工匠祖师”鲁班的故里滕州。摄影大师的光临受到滕州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滕州市委书记王忠林、市长王刚等接待了国内外的摄影大师。滕州中心大街挂满了宣传小孔成像及欢迎摄影大师的横幅,整座城市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下午采风活动正式开始。摄影大师们来到了墨子纪念馆和墨砚馆。墨子纪念馆外的龙泉塔以及馆内的墨子讲学石雕胸像、《墨子》石刻、名人题词碑刻等成为大师们采风的主要对象;馆内富有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角楼、回廊、目夷亭等现代化与民族形式相结合的园林建筑群体,自然也成为大师们拍摄的对象;“墨子时空观”、“小孔成像”演示厅,中国四大名砚——端砚、洮砚、歙砚、澄泥砚引起了大师们的极大兴趣,不绝于耳的相机快门声反映了大师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墨子的科技、军事成果,中国传统军事防御武器云梯、撞车、连弩之车、渠答、火摔、悬脾以及“宋国首都——宋城”等更为吸引大师们的眼球,他们纷纷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下自己的滕州之行。此时的他们已不只是摄影大师,而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追随者和传播者,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将借助摄影大师们的镜头宏扬至世界各地。    
    采风结束后,摄影大师们参加了在鲁班宾馆举行的墨子小孔成像国际摄影学术研讨会,海内外专家们就《墨子》一书中“小孔成像”的记载及中西方对“小孔成像”的研究历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采风孔孟故里 体味齐鲁文化——齐鲁文化国际摄影周走进孔孟之乡

下一条:墨乡古韵长 湿地红荷香——参加齐鲁国际摄影周的海内外摄影家采风滕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