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乡古韵长 湿地红荷香——参加齐鲁国际摄影周的海内外摄影家采风滕州

2007-09-27
               
 
墨乡古韵长 湿地红荷香
——参加齐鲁国际摄影周的海内外摄影家采风滕州
 
    9月26日,齐鲁摄影周进入第四天的行程,海内外摄影家继续在滕州采风创作,墨子故里滕州市木石镇化石沟村和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成为采风地点。
    上午9时30分,在穿过崎岖的山路后,摄影家们来到了位于半山腰的墨子故里化石沟村,这里风景秀丽,山上长满了苍翠的松柏;四周幽静,不时传来悦耳的鸟鸣声;村中还有墨子雕像、墨子石桥、玄帝庙以及据说为墨子所挖、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一步两井”等人文和历史景观,摄影家们徜徉其中,用摄影创作这一行动表达着对“小孔成像”最早发现人墨子的缅怀之情。
    11时,摄影家们又驱车赶到位于滕州西部滨湖镇境内的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在导游婉转优美的歌声中,摄影家们坐船进入长满芦苇和荷叶的微山湖内,一望无际的碧绿荷叶、茂盛的芦苇、狭长的航道、悠闲自得的的船上人家、忽显忽隐水鸟都成为摄影家们镜头争相关注的焦点。来自美国职业家协会的苏珊兴奋的说:“这里实在太美、太有趣了,我真想把所有东西都拍摄下来带回去。”
    随后,摄影家们还来到了位于湖内的盘龙岛,在岛上参观了乾隆问诊处、《铁道游击队》拍摄基地等景观。岛上悠长狭窄的木桥及桥两边高过人头的芦苇也吸引了不少镜头。
    一天的时光在忙碌的采风活动中很快就过去了,虽然天气闷热、不少人汗流浃背,但是摄影家们全都热情高涨,摄影创作活动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因为有事不得不提前离开的著名摄影评论家薇姬·戈德堡女士恋恋不舍,与海内外的摄影家们依依惜别时,她动情的说:“能够参加齐鲁摄影周活动实在太好了!山东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真希望能参加下一届齐鲁摄影周活动!”

 

上一条:世界摄影大师聚焦小孔成像发源地

下一条:五位摄影大师受聘我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