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代表团参加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全委会

2008-06-06
               

我校代表团参加在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召开的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

    2008年5月22日-24日,来自澳大利亚、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挪威、波兰、斯洛文尼亚、瑞典、韩国、日本、南非、美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西班牙、冰岛以及中国等几十个国家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成员代表,齐聚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出席2008年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会议。我校副院长王秀存率资产管理处处长张洪军、研究生处处长唐家路教授、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丁炳堂教授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联盟会议主题为“小国家、大未来”,联盟成员代表探讨中小国家的设计发展问题,并希望通过交流使设计成为推动经济与文化发展的新的推动力。这不仅对“小国”来说是有益的,“大国”也可以从中获得借鉴和经验。
    22日下午两点,会议在苏黎世艺术大学会议中心开幕。联盟主席、南特高等设计学院院长Christian Guellerin先生和苏黎世艺术大学校长Hans-Peter Schwarz教授致欢迎辞。随后,苏黎世教育部高教处负责人Sebastian Brandli博士、Curacaoan视觉艺术学院院长José Maria Capricorne先生和苏黎世艺术大学副校长、设计系主任Jacquelin Otten教授分别做了“瑞士高等教育”、“如何在小国家建立艺术与设计院校”、“设计系: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主题发言。在全球范围内的合并之风日盛、跨国公司迅猛发展的今天,中小国家如何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相对独立性,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与会代表认为,设计、创新、改革,是小国家在全球竞争中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会后,全体与会代表参加了苏黎世艺术大学毕业展开幕式。
    会议期间,王秀存副院长约见了部分联盟院校代表,向他们介绍了今年7月联盟济南会议的筹备情况和相关内容,并盛情邀请各位代表出席济南会议。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我校办好7月的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出席欧洲设计艺术院校联盟2005年里斯本全委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于茂阳率团参加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京都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