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四十九期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

2022-10-14

2022年10月13日晚6时30分,“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四十九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顺利举行,基础教学部全体学生于教室认真观看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旨是从不同视角了解中国生态文明一线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和社会意义,对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文明的关系形成基本认知。讲座共分四部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如何做生物多样性保护;绿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大多数人在谈生物多样性保护时,很容易与珍稀、濒危物种的保护对等或联系起来,实际上作为一家专注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机构,我们对生物多样性的关注,是从基因(即遗传多样性)、物种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三个层次来理解、来进行保护的”。今年的COP15最终选择落地云南,这与云南的生物多样性资源之丰富密不可分。主讲人杨晓红老师呼吁大家要珍惜生态系统多样性资源。

最后,同学们在杨老师介绍的几个鲜活案例中进一步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背后的逻辑,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并进,万不可“征服自然”,为了自然的健康发展,也为了我们人类能够“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学生积极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下一条:“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四十八期《一人一世界——设计师身份与边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