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娟参观指导“坝上行”《风光摄影》课程汇报展

2023-12-13

12月1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摄影专业“坝上行”《风光摄影》课程汇报展在长清校区图书馆艺术空间展出。学校党委书记王晓娟、副院长孙大刚参观展览,并对展览进行了现场指导。

王晓娟对摄影专业主动在课程设计上下大功夫、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教学有机融合的做法给予肯定。她指出,《风光摄影》课程带领学生走出校门,在让学生用相机拍摄塞罕坝的美丽风光的同时,也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是一次课程思政创新的有益尝试,值得鼓励。今后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开拓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将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与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融为一体。

孙大刚指出,通过本次课程实践, 学生对摄影用光、构图等基础知识认知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作品的镜头语言也更加丰富。今后,教师要多带领学生走出去,积极开展实践教学,切实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据悉,在本次《风光摄影》课程期间,摄影专业同学们在塞罕坝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践学习,围绕“塞罕坝精神”主题展开创作,拍摄了上万张不同风格的图片,极大地增强了拍摄实践能力。

党委(学院)办公室、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摄影专业教研室部分师生代表陪同参观。

(供稿单位: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作者:王培蓓;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李清华)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加巨野县冬季黄河大集启动·巨野书画交易市场、书画街开市仪式

下一条:山工艺“天工开物”大模型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