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巨野县冬季黄河大集启动·巨野书画交易市场、书画街开市仪式

2023-12-13

“冬闲人不闲,家中绘牡丹。”为深入贯彻落实周乃翔省长到巨野县调研时提出的书画产业“塑品牌、育人才、拓市场”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巨野书画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12月12日,菏泽市巨野县举行冬季黄河大集启动·巨野书画交易市场、书画街开市仪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韩文涛出席仪式并致辞。

韩文涛表示,巨野工笔牡丹画发展是推动文化“两创”和乡村振兴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也是乡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推进的有益探索。学校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跟巨野书画也一直有着不解之缘。由双方共同指导创作的巨幅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锦绣春光》曾亮相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国进口博览会,5名巨野农民画家受聘学校参与教学、创作。期待巨野县继续保持文化自信,积极打造山东特色文化名片,在带动广大农民发家致富、普及乡村美德教育、提高农民文化素养、提升农村家庭幸福指数,以及在校地合作、助推乡村振兴、艺术乡建、乡村美育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领导为特聘顾问颁发证书并共同启动开市仪式,并观展巨野书画交易市场、书画街。

中国美协、山东省美协、菏泽市相关领导,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文创管委会;作者:葛鹏涛;校审:李宁、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孙磊)

上一条:学校召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专题通报会

下一条:王晓娟参观指导“坝上行”《风光摄影》课程汇报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