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4-01-10

1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此次学习采取现场教学和专题辅导的形式进行。山东女子学院院长李光红受邀作辅导报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校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韩世春主持。

报告会上,李光红以《操其要于上 分其详于下 切实推进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山东高校高质量发展,用丰富的理论、生动的事例和大量翔实的资料、数据从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为啥改、教育评价改革的主要目标任务——改什么、女院评价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怎么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整场报告站位高、思考深,论述深刻,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校综合改革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具体指导。

韩世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综合改革部署上来,以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性和使命感,以居安思危的精神深刻认识学校发展的现实状况,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扎扎实实把综合改革推向深入。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做改革发展的承担者和推进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紧密结合实际,提前谋划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为综合改革奠定良好的基础。

辅导报告会前,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在美术馆进行了“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影像展”现场教学,大家凝视着那一幅幅令人震撼的场景,触摸着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人物,彷佛走进了当年惊天地、泣鬼神的宏大场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把弘扬红旗渠精神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要坚持用红旗渠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把红旗渠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学习和发扬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精气神,善于在风险挑战中谋新招、闯新路,敢于在破解难题中强改革、善作为,凝聚起师生员工团结奋斗、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图片:王伟杰、刘阳;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

上一条:董占军陪同潍坊市领导参观《走进田野——潘鲁生艺术特展》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